close

24 heures du mans((勒芒(le mans)24小時耐力賽。

03.JPG    
 
●簡單介紹→

這是一個重要程度相當於F1世界性的賽事。採換人不換車當方式輪番上陣,每個品牌最多可以派出3量車,每輛車有3位車手。

  

2011/6/11下午14點到6/12下午15點閉幕。

共分4組(LM=le mans) P1  P2 (以引擎的不同分兩組); GTEPRO GTEAM 同時比賽。
(欲知詳情請查閱WIKI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星期五我跟轟媽一起做了三明治為了週末兩天~還採購了一堆東西帶去吃X)

佈置大卡車讓我們晚上可以睡車上~~

我則事先做好功課,有關耐力賽的新聞還是一定要知道的規則等等…X)

***

轟爸為了在開幕時可以占到好位置,要二轟哥星期五晚上就來我們家住。

6/11早上4:50點我們從轟家出發。從轟家道mans大約要兩個小時左右的車程。

而我因為貼假睫毛對我來說有點花時間,所以我早上3:30就起床…

我不希望因為我動作太慢給大家添麻煩。

***

在車上我超極不要臉的靠到轟哥肩膀上睡覺= =+++

(超級無敵幸福的!靠在哥哥上睡覺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QAQ///…)

其實我根本睡不著(我也不知道為什麼= =|||)

就這樣一路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~來到了勒芒(le mans)~~

01.JPG   
 
我們6點多就到了。但沒想到已經有一堆人在停車場…帳篷…大卡車…camping cars…

02.JPG
 
路上經過帳篷還聽到有人在打呼XD

 ***

 
05.JPG 06.JPG  

想說不要給轟家添麻煩在開賽前先去找廁所,結果來到一個像是指揮中心的地方詢問,
 
那那邊服務的人員就說我可以進去借廁所。等我出來我轟爸說

”AMY快點照相,這裡是一個算是非相關人員禁止進入的地方!”

 


07.JPG    

6點多我們進來到了勒芒了賽道旁邊占好位置準備觀戰X)

 

04.JPG
 
我們真的是很前面來的XD///占到第一排可以直擊賽道的好位置X)


 
08.JPG  

超可愛有人關賽還自己組裝鞦韆椅XD///

10.JPG  
***

 
09.JPG  

轟爸說很多人會帶自己國家的國旗,所以我就待了台灣國旗XD

在準備開賽時拿出來掛XDDD

搞不好有記者會拍到增加台灣的曝光率~~

後來在開賽前我就自己去逛了逛…來到Ferrari的攤位前被禁止照相…但他們超熱情XD雖然聽不懂法文,我的英文也很爛…他們大概很無聊吧,居然開始跟我亂聊XD

***

開賽前有安排些餘興節目~
 
18.JPG 19.JPG  

像是有舞者跳舞,或是為了炒熱氣氛丟擲T-Shirt給觀眾等等。
我轟哥超級幸運的接到一件X)

***
→VIP可以開跑在賽道上行駛


 
13.JPG  

→舊跑車的小比賽

 

14.JPG 17.JPG  

→法拉利ONLY的小比賽

***
中間無聊的時候我們幹麻?

12.JPG   
吃!!!!!!!!!

每當我轟哥問”幾點了?不論你回幾點,他接下來的畫只有一句

”是吃飯時間了”~XD

 
15.JPG  

睡著的轟哥WW♥

***
終於等了6~到13:30中於再準備開賽了~~

 
36.JPG    

開賽前會播放各國國歌,做採訪,介紹…

因為海嘯的關係給了日本特別的採訪跟報導。
 
16.JPG   

唯一一位亞洲駕駛,日本人SINNJI~

P2的49號車OAK Pescarole-Judd BMW※的駕駛員我都好帥XD
((還有日本人= =+++((我想到閃電劈●車
 
27.JPG

49號車就在我們正前方X)

開賽前我們一直狂喊SHINJI!!!轟爸叫我跟他打招呼

我說我又不認識他!!轟爸說"台灣跟日本是鄰居他知道的!!"XD

※第一個名字(EX.OAK)是公司車隊名。第二個(EX.Pescarole-Judd)名字是車型外殼的名字。第三個名字(EX.BMW)是引擎的名字。只有一個名字就代表是沒有拼裝全部出自同一個公司。

***
 
30.JPG    

在開賽前,他們會把所有參賽車推到維修站前方 (※依照星期四賽跑名次排序) 讓大家照相,訪問,也讓觀眾可以看到所有的駕駛員以及跑車等等…
 
28.JPG 29.JPG  

開賽前的賽車女郎~~轟爸超好笑的XDDDDDD

***

轟爸支持的是標致車隊(Peugeot)法國有名的跑車~

德國車Audi是Peugeot的死對頭… (※除了08以外,Audi贏得耐力賽多次勝利。)

究竟誰會奪冠呢??大家拭目以待吧X)
P1中Audi 共

1(黑)。2(紅)。3(黃)號三輛車參賽

26.JPG

 21.JPG  

20.JPG

奧迪的引擎很安靜~我很喜歡他們車行跟顏色~

是很漂亮的跑車W 

***

Peugeot則是7。8。9同樣三輛車出賽。

轟爸賭了7號車。

23.JPG  24.JPG 25.JPG   
 
轟哥選了9號車…因為我在法國所以入境隨俗…

我選了8號車X))
 
32.JPG  

冠軍獎盃出現!!

***
 
31.JPG  

車子排好之後所有第一棒的車手會排成一排。等到宣佈”開賽”之後,所有車手會衝向車子做進車子裡=)
這是一項傳統。
 
33.JPG

開賽之後大家會先慢慢的開完整圈賽道,然後回來做最後的捕油,調整…
之後就會慢慢的開到其跑位置…

***
等到開賽之後
 
等到開賽前幾分鐘,象徵法國國旗的飛機就會飛過上空…

35.JPG  

我只能說”au depart(開跑)”真的好刺激!!!!!!!!!!!!!!

所有跑車會在你面前急速而過,不同的引擎聲…你怎麼大聲講話都聽不到XDDDDD

※很多人佔位置只是未了看到精采的depart,看完開跑就離開的人很多。

***
轟爸轟哥跟我解釋了很多,告訴了我很多規則,像是什麼狀況舉什麼旗幟等等之類的~
※ 如果車子出狀況,但車子還可以開到維修站就不算出局,但如果需要到救援車救援就算出局。

41.JPG      

※ 出局的車隊會將鐵門拉下。 

43.JPG  

藍旗  →後方有速度比你快的跑車必須小心且讓道。
   →賽道上有漏油可能,請小心。
   黃旗  →前方有意外,請小心。
   紅旗  →發生太嚴重的意外,比賽終止。

***
至於今年的賽事…

Audi車隊真的是多災多難…連續發生兩起重大意外。

剛開賽不到幾小時,Audi 3號車就和一輛Ferrari發生擦撞出局…
 
37.JPG 38.JPG  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fVSaVl0hFw

((↑相關影片

我的天啊…整個撞上護欄在場所有觀眾原本做著都突然跳起來尖叫…

當確認駕駛沒事的時候全場拍手…算是不幸中的大幸。


 
50.JPG  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64gZvsv-YQw

((↑相關影片

晚上吃飯前大約11點多我們在四處亂逛的時,領先的第一名Audi1號車突然不知道發生什麼意外。

鏡頭就切到Audi1號車的攝影機。當一號車要準備超過Ferrari的時候突然網昨轉撞上旁邊的護欄,畫面消失。

所有人都傻眼是怎麼回事…當鏡頭照到的時候殘骸只剩一半…駕駛不知去向…


接到別輛車的畫面,就看到他在超過Ferrari的時候到對方加上高速…整個往左使向護欄撞成碎片…

所有人看到這畫面都都傻眼…也沒人知道是怎麼回事…

還好幾分鐘後收到駕駛在車子殘骸翻滾的時候就自行脫離的消息,駕駛平安無事,我們才有胃口吃飯。

***
至於中間賽事就是Audi1。2號車以及Peugeot7。8。9號車在前五名競賽。

當Audi 1超過Peugeot 7的時候轟爸就用奇怪的口音說

(那什麼鬼的)德國科技… (去O的) 德國先進技術好厲害”等等~

超級好笑這樣酸人家XD

***


40.JPG  

因為轟爸轟哥太無聊了…他們看到前方的防火溝※有一頂帽子,就說要翻牆下去撿…

我說旁邊有樓梯不要翻牆太危險,他們就說不然AMY你去撿…凹不過他們我就很丟臉的下去撿帽子…

所有第一牌的人都在看”這傢伙在幹麻= =”….好丟臉啊阿!!!

轟哥整個很高興我做出很丟臉的事XD

”AMY我太為你感到驕傲了!”喂喂喂!!!!!!((掩面

※ 因為幾十年曾發生賽車出失控,整台跑車翻滾壓上觀眾席造成87死的慘劇,所以現在都有加裝護欄。我們前方的防火溝除了保護作用還有,垃圾場功能= =|||

***
39.JPG  

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男廁爆滿女廁很空…
 

***
34.JPG  

轟爸朋友是扶輪社社員下屆社長~這是他老婆~
 
看就知道很有錢XDDDD坐在樓上買位子= __=

我們可是一早就到這佔位子的耶!!!

看完depart之後我們就和他們會面,在賽道旁散步~

 
42.JPG  

賽道四周就像大型園遊會一樣~
下午我們沿著賽道散步…直到11點才吃晚餐...

散步的時候我真得太冷…

風好大大14。15度吧= =|||

 
44.JPG  

轟爸在學我…他說我都一直遮一直比YA…XD
 

45.JPG  

轟哥在睡覺W~

 

46.JPG  

轟爸再學我自拍XDDDDDDDDDD

 
48.JPG  

這是我壓的8號車的車手簽名的帽子W///


***
 
49.JPG  

晚上的賽道外圍=D

***
吃完飯之後本來他們還想再看…因為我真的太冷(室外溫度8度+風)…所以我們一點多就回卡車上睡覺了…

吃飯的時候因為我很累又很冷所以不想講話。他們就一直問我ça va???

我就回我有點累有點冷…因為轟爸早就跟我說要帶夠衣服…

所以當他們說要脫外套借我的時候我整個很不好意思…就拒絕了。

就有人開我玩笑”我知道了…AMY只要Jean Maxime的外套~~

我當下整個心理想”可惡你怎麼知道XD”

後來轟哥叫我把手給他,但我想到剛剛外套的事,整個就很不好意思…所以拒絕了||||||

他人太好了啦可惡>O<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可惡我只能說真得太冷= =||||||||||||||我早上起床手好酸…因為肌肉緊繃來是一直在發抖…
轟爸早上6點就起床…跑去VIP看比賽直到結束…
 
51.JPG  

我跟轟哥睡到九點半,然後到賽道外喝杯咖啡,稍微看一下比賽~
一早起來的消息是Audi2號整個就是很或出去的拼了,和7號一直在爭奪第一…
但當我們喝完咖啡的時候轟哥不知道聽到什麼臉色一遍,馬上跑去找大螢幕…

原來是好不容易超過Audi2的Peugeot7號出狀況…

前輪不知道捲到什麼東西整個打壞了上方的車殼…掉到第4名整整差了領先車隊好多圈了…QAQ

轟爸的7號車…他一定超級吐血|||

***
之後因為轟哥有才訪工作要做,所以我們沒看完比賽就回來了。
回來的路上跟轟哥聊了很多=)))♥
聊了台灣歷史…但我字彙不夠多沒辦法跟轟哥講得太詳係Q_Q我真的超感謝他有耐心聽我講完=)
討厭我好喜歡這種總是位別人找想的哥哥喔!QAQ///

下午打電話給轟爸,轟爸說”唉唉是Audi贏了…就差那短短的16秒!!!”

Audi今年也有夠多災多難的|||也算是辛苦他們了=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時候看把拔看F1總絕得就是車子跑來跑糗什麼好看的???

果然…看現場的就是不一樣X)))

感覺好棒~跟所有人一起經驗同樣的時刻!!!

我從沒想過我會到真正的世界級的賽車場看賽車比賽…
真的很感謝我轟爸X))))
還跟轟哥相處超好((愛死他了))BISOUS♥

47.JPG  

以上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かえ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