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10.30-一心一勝(千田跡) 10.30-一心一勝(千田跡)  

醬醬~終於!!第一篇拉麵文啊!

話說,再下對於拉麵的機緣,是因以前在某拉麵店工作過,

所以對於拉麵的執著算是還滿深的(笑)

沒想到自以為台北市知名拉麵店都征服過的在下,

居然在十月底給我亂走遇到這家!!!!

----千佃跡!!!

((話說那天晚上還是鷹流限定小魚乾拉麵拉麵說 =3333=.......

((只是因為最近胃承受不住鷹的濃厚,想說吃點拉麵以外的..........結果......(笑)

雖然說只是番偶然,卻完完全全打中我的喜好!!!

這家店,真的,很,厲,害阿~~~~~~~((無限吶喊

千佃跡...聽都沒聽過的名字,卻標榜日式白雞湯拉麵

還大辣辣的寫著自家製麵

飄出店外的陣陣高湯香味感覺海頗道地,

甚至有十幾個人在排隊.....?!

到底是怎樣的味道這麼利害?

----我心中燃起熊熊疑惑.......。

因此,一樣愛吃拉麵的日本男兒A桑跟我力馬下定決心排下去啦~~~~

 10.30-一心一勝(千田跡)

等待的時間,A桑開始他拉麵宅的精神,算算座位數,

研究菜單(雖然都是中文他看不懂)

店內做位數不多,大概15個左右,也是為什麼要排隊的原因。

而我則是開始跟排隊的客人聊天。

 

他是從學生時期就常來這裡吃,聽說之前有休業一陣子,

「最近他重新開張,還改名字了!我記得以前...好像叫一心一勝。」

欸?!?!?!一心一勝?!?!?!

好吧我超沒形象的尖叫了。

因為自從鳥華倒了,我就很怨嘆台灣已經沒有雞湯拉麵可以吃了................

很多朋友推薦一心一勝,只是興奮得一查..........休業了。

就在我難過之餘,沒想到!

 

天無絕人之路啊!

還是給我遇到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((這人好煩。

聊著聊著,也輪到我們進去了。

10.30-一心一勝(千田跡) 10.30-一心一勝(千田跡)

這是點餐單~

也是一樣客製化的設計~點餐的方式是服務人員會稍微介紹,

然後讓你自行選擇,點好了他們會自己過來跟你收單子,並一起結帳~

 

茶水皆自取唷~~~~

 

我們點了招牌雞汁(160)魚雞雙湯(160)

都選麵超硬,跟最鹹

 

雖然我點完之後被A桑小小的念了一番

「應該要點普通的試試才對阿

再不然也應該要不一樣硬度跟鹹度的才能比較阿.......」

((好啦他宅的程度真的比我還誇張哈哈哈((捂耳朵。

等麵的時候,A桑也跑去四處張望了~~~~

拜託你低調一點啦不要一直照相還狂講日文,看起來就一付商業間諜哈哈哈哈哈哈哈

((最後我們照相還被制止了QAQ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不過他們是用三到四鍋湯再做混合

這一個混湯的步驟,A桑就說這家真的算滿專業的(笑)。

雖然切水跟呈盤上面有待加強哈哈哈~~

((如果是TAKA桑看到應該會生氣吧

裡面也有一台製麵機。就聊著聊著,麵也上來了~

麵上來的速度很快喔~~~

((不過跟我們麵超硬也有關係((笑

 

 

魚雞雙湯(160元)

10.30-一心一勝(千田跡)

 

10.30-一心一勝(千田跡)

 

 

 

招牌雞汁(160元)

10.30-一心一勝(千田跡)

10.30-一心一勝(千田跡)

 

你沒有看錯!這樣分量滿點的配料!

一顆糖心蛋+兩片叉燒+滿滿的蔥、筍乾、玉米粒跟芝麻,

居然才160?!

還有一個很人道的設計

加麵居然只要+10元!??!?!

來人啊這好康根本是拯救辣量學生同胞!(你夠了)

咳咳...只能說店家誠意真的很夠,不過,也還有一個原因啦,

因為是雞湯,所以成本比較沒有豚湯那樣重,

所以他們可以這樣賣也不是沒道理。

10.30-一心一勝(千田跡)

麵的粗細大概比麵屋輝稍細一點。

不過麵超硬對我們來說真的太硬了= 口=

很愛吃麵硬得我都受不了了(根本自作孽)哈哈哈

不過麵的分量很剛好,一坨大概有140G左右吧。

10.30-一心一勝(千田跡)

 

然後這叉燒!!!!!!!!!!!!!!!!!!

A桑吃下去第一口的評價是...

「.......這是台灣牛肉麵的叉燒吧?!」

馬上吃了一口後,「真的欸!!!!!!!!!!!」

哈哈哈哈哈哈!那入口馬上散化調的口感好棒我好愛!!!叉燒風味也很特別~~

也許有人會說整裡感覺不夠日式吧,

但我覺得,加到麵裡平衡不會變調,

我很喜歡~很推喔喔喔~~~~

 

雖然糖心蛋的味道真的頗淡.......

不過搭配湯一起吃到還好~~~

 

我的白雞湯拉麵,湯喝起來是真的喝的到

認真煮雞湯的濃稠膠原蛋白感-->>就是嘴巴會黏黏的那種感覺

 

和風味濃厚的湯通常到最後都會有膩口的感覺,

他們家的卻不是!!!會讓人一直想要喝,完全不會膩!

加了蔥花,芝麻,筍乾跟最解膩的玉米粒

讓整碗湯喝起來層次感很夠,也很順口~~~~~

不知不覺就會讓人想喝光欸!!!!!!!!!!!!!

 

A桑四處張望了一番突然很認真的跟我說

「他們收客人吃完的碗時,是直接把碗疊一疊拿進去欸!」

「...所以咧?」

「沒有把湯集中在一個碗裡欸!!!!!!!!」

「...?」

「意思是說,幾乎每個客人都把湯喝完了!!!!!!!!!!!!!!!!」

欸?!」我這時才大驚,真的!!很少拉麵店客人喝完湯的比率這麼高!!!

((不過也許,是我們剛好遇到?

 

 

順帶一提,我點的超濃X招牌雞汁真得有點太鹹哈哈哈~~

A桑的超濃X雙湯到還好,聽說是因為魚湯有中和效果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下次來要乖乖的點普通.....。」

才剛這樣想完,

A桑說「欸,我們試試看別的湯頭好不好?

你還吃得下啊?!」

 

看來他真的頗喜歡這裡的湯頭呢~~~~~~

 

於是乎我們又又點了一個超濃鰹魚白雞(180元)X普通

店員小小的傻眼,然後「吃不夠的話,我們家麵只要10元喔.....

「阿哈哈哈.....我們想試試湯頭啦~...」

10.30-一心一勝(千田跡)   

鰹魚的風味真的滿強的...

這碗的風味就沒有很吸引我了...

因為強到有點蓋過其他,

整碗吃完的味道只有鰹魚..........就.....

下次我會點雞汁(笑)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們吃完後出來,外面還有近10位在排隊。

恩~~~真得是一家值得回訪的好店阿~

 

又不貴東西又好吃~~~

推薦給想吃好吃雞湯拉麵的朋友囉~~~~

 

口味滿意度  93/100 

外觀滿意度  90/100

整體滿意度  90/100

價格滿意度  95/100

回訪  ---->>  一定會再來!

氣氛滿意度  吧檯位子多的小店

服務滿意度  服務態度很好喔~介紹也很詳盡~

 

店址: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48巷27號(近 科技大樓)

電話:(02)2709-5955(不可預約)

消費金額:160元↑(不加收服務費)

營業時間:11:30~14:00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6:30~21:30

用餐時間:不限~但是還是吃完早早出來吧~~外面還有人在等(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かえ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